常問問題(FAQ) - Zotero 常見問題集

請在Zotero工具區點選「偏好設定」,在「引用」設定下方「Word處理器」點選【Install Microsoft Word Add-in】,安裝完畢後增益集即出現Zotero工具。

 

Zotero提供會員雲端儲存空間,您可將個人電腦的書目資料上傳至雲端,在不同場域下載的書目可上傳至雲端,最後同步至您的個人電腦,設定步驟如下:

1. 請至Zotero官方網站註冊會員帳號。網址:https://www.zotero.org/user/register/

     登入會員帳號即為您個人的Zotero雲端書目圖書館,可同步儲存書目。

2. 請在Zotero工具區點選「偏好設定」,在「同步」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欄位輸入會員帳號、密碼,「自動同步」的項目建議不勾選。

 

 

3. 設定完成後,若要同步Zotero雲端與本機資料,則點選如下圖示。


 

Zotero 除了內建常用的書目格式之外,可依個人需求搜尋額外書目格式。設定步驟如下:


1.    請在Zotero工具區點選「偏好設定」,在「引用」選取『樣式』頁籤


  

2.    點選「獲取額外的樣式」搜尋您需要的的樣式名稱。


 

3.    確認引用格式後,點選「儲存」檔案。


4.    回到Zotero『樣式』頁籤,點選「+」符號。依步驟進行即可完成安裝。

 

Zotero目前提供的APA英文引用格式,完全正確

中文的引用格式,則需要修改:

使用者可選擇:手動逐筆修訂書目格式。或者另行安裝『Chines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6th edition』書目格式,操作方法如下:

1.    至【布丁布丁吃什麼?】網站,下載檔案:apa_zh_pulipuli.csl。

2.    按【Q3如何增加其它的引用格式】的步驟4執行,安裝『Chines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6th edition』書目格式。(如下圖)

3.    點選各筆中文書目,將資訊欄的「語言」輸入『Chinese』。(如下圖)

若欲將現有的EndNote書目轉至Zotero,請依下述步驟執行:
1.請先至 EndNote Library 將書目匯出。(以 EndNote X7 版為例)

匯出時, 存檔類型為:.txt;Output Style 為:RefMan(RIS),並存檔於桌面。


 
2.開啟 Zotero,點選匯入,書目即成功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