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問問題(FAQ) - 使用資料庫問題

單機版的資料庫,是指只能在一個電腦工作站使用的資料庫,它通常會在圖書館某個固定的位置。館內有二個資料庫是單機版,使用位置說明如下:

  1. 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
  2. AREMOS資料庫(光碟版)

以上資料庫皆安裝於圖書館一樓八角亭,使用前請先至一樓流通櫃檯登記。

另外,Compustat on S&P Capital IQ 企業財務金融資料庫在商學院10、12樓(商1201:國貿系辦、商1211:財金系辦、商1001:風保系辦)亦可使用,使用前請先至系辦公室登記,謝謝。

可利用圖書館「整合查詢系統」,透過簡單的關鍵字搜尋,可查詢多種不同資料庫系統,並由查詢結果再連至該資料庫瀏覽或下載全文。若要查詢特定資料庫,請利用電子資料庫列表查詢。

凡是逢甲大學在職的教職員或在校的學生,都可以透過電子資料庫列表,系統要求您輸入NID號密碼,通過NID認證後,便可順利使用本館所訂購的網路版資料庫。

當資料庫的主機在維護,或是網路有問題時,都可能導致暫時不能上網,相關問題,可洽流通櫃台。電話:04-24517250 ext 2682;Email:library@fcu.edu.tw

※ 資料庫維護公告,請參見:逢甲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館藏資料庫

有的,電子期刊的使用僅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輸出檔案資料。如果涉及違反智慧財產權及著作權法,經查證屬實,除依校規處置外,您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其使用權。

若您因故無法參加圖書館排定的研習坊課程,或是希望資源講習可以配合學科課程或個人研究需求,亦可與館員預約客制化的課程規畫與講解, 5人以上即可開課,請線上申請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

文淵閣四庫全書為單機版資料庫,請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登記後至八角亭專用電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