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問問題(FAQ) - 資料指令

此資料庫中會將前一日交易日的數據來作為非交易日的數據,若您不希望資料被覆蓋,建議您data type可設定為:如P價格設定為P#S

在static request指令下鍵入BaseDate即可查得。

請由Help中點選Definition來查詢。

Market value以millions(百萬)為單位,Price Index則為單純的數值。同學可利用DataStream工具列中Help下的definition來查看data type的詳細說明。以下附圖為MV與PI的詳細定義,敬請參考。

手冊中市場價值(MV)的詳細說明圖示

手冊中股價指數(PI)的詳細說明圖示

年資料為Y,季資料為Q,月資料為M,週資料為W,日資料為D。

可利用data type為DY(Dividend Yield)或RY(Redemption Yield)。

TAIWGHT,data type包括PO、PH、PL、RS、FS、UC、PI、VO、VA。

最高價price high的縮寫為PH,最低價price low的縮寫為PL。

VO是turnover by volume,即特定日期的交易量;VA是turnover by value,即特定日期的交易總值。

請使用這個指令來下載數據:dpl#(x(DY.R,3),其中x 代表資料代碼,,而3 代表希望顯示出來的小數點位數,例dpl#(TSET10Z(DY.R),3)

您可以使用LLCCS00指令來下載自1988/7/12開始收錄的歷史價格數據。

請以Static指令,在datatype輸入BDATE,即可獲得各資料項目的base date。

在excel中執行company accounts request,在code列鍵入公司代碼,在Format列依入以下代碼:

  • 300F for an industrial company
  • 275F for a bank
  • 294F for an insurance company
  • 290F for other financial companies

請輸入Datatype指令格式為DPL#(Expression,Number of Decimal places)。

<例1>DPL#((ICI*USDOLLR),2)  
This displays the share price of ICI converted to US dollars, to two decimal places.

<例2>DPL#(X(PI),4) will give price index value for S&PCOMP index up to 4 decimal places.

設定操作示意圖

若要抓取每週三或每週五的資料,那麼日期要直接設定星期三為Start Date,例如: 2009年01月07日為星期三而frequency就選擇weekly;同理,星期五的部份,Start Date可以設2009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