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圖書

查詢館藏圖書時,圖書館的館藏目錄查詢系統應該最是首選工具。你可以利用書名、作者、關鍵字、主題、分類號在本館館藏目錄查詢系統查詢相關的圖書。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得知查到的資料是否已外借,或者是限館內閱覽。詳細的利用說明,請參考本館館藏目錄利用指引

當你查到所需要的圖書後,是可借閱的狀態時,便可依據索書號到架上取書。

除了館藏目錄外,你也可以利用本館 電子書資料庫 ,查詢閱覽電子書。與館藏目錄查詢系統不同的是,電子書資料庫不但能查是否有特定的圖書,還可以查詢書的章節內容,並可在線上讀取書的全文。

館內找不到所需圖書時,該怎麼辦?

當你在館內查不到所需的圖書時,可以透過館際合作服務,向其它合作館申請借閱或複印。若你使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申請文獻借閱複印,需先申請帳號密碼,再利用帳號密碼於線上填寫文獻申請單。

想要查看國內哪一個圖書館有典藏你所需的資料,除了可以利用各個圖書館的館藏目錄進行查詢,更理想的方法是利用圖書聯合目錄來查詢。國內常用的圖書聯合目錄有:

最近更新日期 : August 5, 2020 - 3:2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