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問問題(FAQ) - 館內找資料問題

當你需要不同資料時,會有不同的工具可以用來查詢,而且也需要有查詢的觀念和技巧,圖書館每學期都有利用指導的課程,而且也可以另外和館員預約課程,電話:04-24517250 ext 2682;Email:library@fcu.edu.tw

查到資料的索書號,同一個網頁也會顯示館藏地,便可知道資料放在圖書館哪些地方,館藏地有中文書庫(B1)、或人言書庫,或福星書庫。

(人言福星館藏調閱成功後,本館約於3-5個工作天以信件與行動推播方式通知您至一樓流通櫃台取件;若無法尋獲,會以信件通知您。)

 

查到索書號後,必須先看看資料是否為「可借用」或「限館內使用」,判斷資料的狀態是否在架上,如果狀態是在架上,卻找不到書,大致會有幾個原因:

  1. 曾有人翻閱這個資料,但沒把它放回應該所在的位置或是把它藏起來了。
  2. 這本書可能在新書展示區(而非書庫區)。
  3. 這本書在待上架的書車上。

遇到找不到書的狀況,請抄下該資料的名稱、作者、索書號等資料,到一樓流通櫃台請館員協助尋找。

本館過期報紙分為中文、外文。中文報紙會保留近3個月;最近一個月放在B1報紙區。
外文報紙合訂本有3種:China Post(2015.7月~2016.12月),Financial Times(2003.7月~2016.12月),Wall Street Journal(2001.1月~2016.12月),詳細資料請參考網頁

另外,也可以利用本館訂購的報紙資料庫(聯合知識庫),查詢國內報紙新聞,但新聞全文年代則視資料庫收錄範圍而定。

您可以透過館際合作服務,親自到他館或透過線上的方式,向其他學校/單位申請圖書借閱或期刊複印。

若您有課業或閱讀上需求,但圖書館尚未典藏該資料,歡迎推薦圖書館購買。薦購資料時,敬請利用逢甲大學圖書館線上薦購系統,可協助您輕鬆填寫正確完整的書目,迅速地推薦所需資料。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以電子郵件或電話洽詢一樓流通櫃台。

E-Mail :library@fcu.edu.tw
Tel : 04-2451-7250 ext.2682

※ 推薦電子資料庫、西文期刊,請填寫薦購表

電子資料庫或西文期刊的推薦以各學院為主,經各學院院務會議討論同意後向圖書館推薦採購,請E-Mail 相關書目資訊library@fcu.edu.tw

使用可上網的手機或平板電腦,查詢逢甲大學圖書館館藏目錄,輸入查詢字,找到該圖書後,會出現該圖書的館藏樓層,再依照索書號到該樓層取書。

請透過逢甲大學學位論文提交查詢系統或圖書館地下二樓學位論文區瀏覽已授權開放的學位論文。

本館一樓流通櫃台提供台灣股市五分鐘交易資料光碟,僅供本校師生押證借用,每次限借10片,借期三天。

中文過刊及本校學位論文位於總館地下二樓密集書庫,提供讀者自由閱覽(不能外借),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30-21:30、週六至週日:10:00-16:30。

本校歷屆畢業紀念冊(限校友),可洽詢本校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處(分機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