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源

資料庫名稱

說明

連線方式

BBC Learning English(中文網)

由BBC英國廣播公司所提供的英文學習平台, 主題豐富, 另提供mp3檔案供下載

免費資料庫, web
Dartmouth Writing Program 由達特茅斯學院所製作的線上寫作材料網站,依學生、教師及寫作輔導員分類,提供不同的寫作材料資源 免費資料庫, web

DGD English-Learning Website

由中興大學外文系建置之英文學習網站, 提供20種英文教材, 內容包含啟發閱讀單元. • 由諺語學英文. • 由神話學英文. • 由莎士比亞學英文等

免費資料庫, web

Everyday English in Conversation

依日常生活情境分類,提供日常對話句型, 可線上收聽, 部份單元附有使用指引

免費資料庫, web

English NoteBook

為留學生楊昆霖的個人英語學習經驗分享,收集美國口語、生活美語及俚語, 附有文句用法說明, 網站設有英語討論區。

免費資料庫, web
English Listening Language Lab Online

Elllo收錄超過1000筆聽力練習活動教材,教材依情境及談論的主題做分類, 教材配有對話的文稿, 隨堂考試,圖片, 可免費線上收聽並提供mp3格式下載

免費資料庫, web

Grammar Bytes

有系統的編排英文文法教材, 提供教師及學生課程講義及互動式練習題,

免費資料庫, web

Listening Practices: Randall’s English Listening Lab

網站提供聽力自學的教材, 幫助學生了解如何提升聽力能力, 網站內容依難易度分級, 並提供線上測驗。

免費資料庫, web
MICASE

密西根大學學術口語英文語料庫,收錄156篇逐字稿,超過180萬字,提供文字檔及錄音檔。

錄音檔請點選此連結。

免費資料庫, web
OWL Online Writing Lab 普渡大學寫作實驗室,提供講義供使用者自行列印,內容有教授文法、標點、拼字及一些常犯錯誤測驗。 免費資料庫, web

Taiwan Today

成立於2009年,提供主流中文報紙週一至週五頭條新聞的英譯版本,每日刊行12則新聞以時事漫畫,另有全台各地時事快照。

免費資料庫, web

Taiwan Review

深入探討台灣地區, 包含政治、經濟、社會、藝術等議題,分析當前政治,外交,文化和經濟趨勢,報導台灣不同領域優秀人才。

免費資料庫, web

Taiwan Panorama

由新聞局出版的國家雜誌,報導台灣本土萬象,每月選輯時下最關心的話題,深入採訪及報導。

免費資料庫, web
The Writing Center,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寫作中心,網站內容包含:(1)撰寫論文(2)引用文獻、寫作風格、句子層次寫作要點(3)特定寫作文類/情境 (4)特定學科寫作等四大主題。 免費資料庫, web

The Writing Center@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寫作中心,網站內容包含:寫作階段、常見的寫作型態、文法與標點、改進寫作風格、在研究論文中引用文獻五大主題;旨在提升所有科系學生的寫作能力。

免費資料庫, web
Youtbe EDU Youtube和國外知名大學,包括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合作,推出Youtube EDU,可上線收看學校課堂錄影及演講實況,有助於提升學習學術英文的口語使用。 
 
免費資料庫, web

Virtual Language Centre

為一整合英文聽、說、讀、寫的學習網站,網站內容豐富,包含文法, 發音, 慣用語, 提供「學習指南」(Study Guide)給初次利用該網站的使用者。

免費資料庫, web

Voice of America

為現今最大的整合型數位影音系統, 提供線上英文新聞, 影音節目及非英語系字彙發音。

免費資料庫, web

 

最近更新日期 : May 6, 2016 - 9:5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