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環境工程與科學 - 期刊

期刊論文是撰寫學期報告與進行學術研究的重要參考文獻,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以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期刊館藏地點:
中文:現期期刊以刊名筆劃排架,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以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
西文:不論是現期或過期期刊,皆以刊名字母順序排架。現期期刊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館藏地於福星書庫,調閱方式請見服務說明

想要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電子期刊瀏覽搜尋進行瀏覽與查詢。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此外,利用整合查詢系統(Easy Search)還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 有關期刊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電子資料庫】選列

電子資料庫名稱 介紹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收錄天下雜誌出版社自1981年創刊至今的刊物內容,期刊種類包含: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及天下影音,並提供2001年起1000大企業排名查詢。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理工B、C專輯

理工B、C專輯收錄工業技術專業學術核心期刊,理工B專輯收錄主題包含化工、能源、材料、理工C專輯收錄主題包括工業技術與設備、機械儀器工業、電機、動力工程、建築工程、交通運輸、武器、航太工業等。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與中國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醫學生命科學。本館可看全文範圍為CEPS中文電子期刊、會議論文集。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JCR為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收錄SCI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及SSCI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兩大版本之引文索引資料庫學術期刊,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
ScienceDirect (SDOL)

透過SciVerse 平台使用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本館可使用1995年以後台灣區聯盟購置的電子期刊全文。

SpringerLink  收錄Springer-Verlag、Kluwer出版社之電子期刊,內容涵蓋各種主題:建築和設計、生物醫學和生命科學、商業和經濟、化學和材料科學、電腦科學、地球和環境科學、工程學、人文社科和法律、數學和統計學等。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為理工農醫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

Wiley Online Library

收錄John Wiley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參考工具書、電子書等。學科主題包括商管、電腦科學、化學、地球科學、物理、教育、工程、法律、心理學、生命科學及醫學、數學及統計。

 

最近更新日期 : May 22, 2020 - 7:24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