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工具書

參考工具書主要是用以查詢疑難、尋求解答之用,或提供使用者查閱一些相關的背景資訊,其種類多元,例如:百科全書、字辭典、年鑑、名錄、法規、統計、書目、索引及摘要等等。

紙本館藏地點:本校圖書館  4F 夾層書庫

參考書的索書號開頭為 R ,限館內閱覽,不開放外借。另外,由於資訊網路發展,參考工具書更多了可線上查詢的電子版,讓您在利用上能更有效率!

(一)、紙本參考工具書

 

書名

索書號

出版年

簡明德漢辭典

R 805.239 4420 97

2008

德語語法辭典

R 805.26 1150

1994

最新德華辭典

R 805.239 0725

1993

華德辭典

R 805.239 2712 0725

1992

圖文對照德華百科辭典

R 805.239 4448-2

1987

 

(二)、線上參考工具書

 

電子資料庫名稱

資料類型

介紹

連線方式

Allgemeines Künstlerlexikon Online(AKL)

索引摘要

收錄Thieme-Becker/Vollmer藝術家辭典、紐倫堡辭典(das Nürnberger Künstlerlexikon)及藝術家辭典(das Lexikon der Künstlerinnen),超過100萬筆藝術家資料與50萬個藝術家生平簡介,還包括上古時代藝術文章、索引與摘要、原文資料,以及藝術相關文章和作品的評論。

 

 

可校外認證使用, web

 

Das Grimmsche Wörterbuch online

辭典

本網站為政治大學歐語學程姚紹基老師推薦之網站,由特里爾大學電子出版中心及柏林布蘭登堡學院在德國研究學會補助下,於1998年11月至2004年年底進行的計畫,主要為將格林兄弟德語大辭典電子化,並以CD和網路保存。內容偏重字源解釋,引經據典。進入網頁後下拉首頁點選Online-Wörterbuch aufschlagen即可開始進行檢索。

免費資料庫, web

Märchenlexikon

百科全書

本網站為線上童話百科全書,收錄格林童話、民間傳說、著名童話等等。

免費資料庫, web 

最近更新日期 : December 8, 2016 - 12:5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