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資源

資料庫名稱

介紹

連線方式

TPI臺灣出版資訊網

TPI臺灣出版資訊網(簡稱:TPI)是一個整合性入口網站,提供政府出版品及業界圖書資料庫整合平台,全面蒐羅政府出版品與民間出版品的實體資料及網頁資訊,藉由本站即可獲得目前最新的書目情報、新聞與活動、出版現況、出版政策、出版獎項及其他與出版相關連結資訊。原OPEN政府出版品資訊網之資料已整併至本網站。

免費資料庫, web

海闊天空教育網站

天下雜誌所成立網站,內容包括熱門教育話題、師資培訓、希望工程師、資訊廣播站、教學軟體、留言版等。

免費資料庫, web

EDUCAUSE

EDUCAUSE 為非盈利性的協會,目的在透過推動IT的使用來提昇高等教育之品質。EDUCAUSE 網站「Resourses」選項內的「EDUCAUSE CONNECT」,提供相當豐富的參考資源,包含EDUCAUSE QuarterlyEDUCAUSE Review兩本期刊。

免費資料庫, web

MERLOT

MERLOT(Multimedia Educational Resource for Learning and Online Teaching) 為一提供高等教育教學資源的免費網站。將網路上各學科的教育資源有系統的整理分類。Merlot成立的目標是能夠成為提供老師或學生尋找及利用相關的教學或學習資源的線上社群。

免費資料庫, web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NCES)

NCES提供美國地區各種教育統計資料, 包含統計圖表, 現況概略等資訊。

免費資料庫, web

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為教育專業領域發聲的組織,致力於公眾教育的議題,網站提供相關議題的文獻、主題論談及會議訊息。

免費資料庫, web

World Education Report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提供其一年兩次關於180多個國家的教育現況分析,提供HTML和PDF線上瀏覽格式。有英文和法文。

免費資料庫, web

最近更新日期 : May 6, 2016 - 6:5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