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新聞

圖書館訂有經濟日報等10種中、西文報紙,您可以於本館B1閱報區閱讀。
另外亦可透過新聞報紙資料庫查詢最新或回溯的新聞資料,歡迎多加利用。

※ 請先以 NID 帳密登入EasySearch資源探索服務再點選下列資料庫。

DIGITIMES 

收錄1998年10月至今,台灣地區的產業焦點新聞、產業政策報導與評析,及全球資訊產業趨勢動態

 

Financial Times (FT.com)

《金融時報》全球性商業日報、專業性的報導重要財經新聞。

 

International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提供北美地區以外的最新全球新聞資訊,以及源自著名報紙、新聞快訊及新聞網站時間跨度長達數十年的回溯內容

 

Times Digital Archive 1785-1900 (TDA) (via HUSO) 

收錄1785-1900年《泰晤士報》報紙全文,內容呈現當時的政經文化和社會百態,包括各式報導、專欄及廣告,提供豐富的報紙回溯資源;總計有100萬頁的資料,超過800萬篇文章,使用者可用文章關鍵字或按日期瀏覽。

 

US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為讀者提供美國重大新聞即時資訊,還包含大量重要報紙、新聞快訊、博客及新聞網站的回溯全文內容。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via ProQuest)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收錄1991年以來報紙之全文。提供財政、商業及經濟等相關消息。 每一期都經過全面檢索,讓使用者不僅可以查閱頭條新聞,也可以查閱報紙每個版面中的資訊。 該索引不但包含完整的書目資訊,也包含公司、人員、產品等內容。

 

聯合知識庫

收錄聯合報系所發行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及upaper的新聞資料,並收錄美洲世界日報。民生報、星報及歐洲日報已停刊,資料庫仍可查得2000年2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之報紙資源。 聯合知識庫每日更新新聞資料,並持續回溯以往數十年的資料,但回溯的資料並不包括聯合報的地方版,故地方版目前只提供2000年8月迄今的資料。

 

最近更新日期 : May 17, 2022 - 9:0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