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專業資源

 

法學相關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內容簡介

WestlawNext

收錄世界性法律資源,涵蓋美國(聯邦與各洲)、英國、加拿大、歐盟、澳洲、香港、國際組織等地區之商務仲裁、國際訴訟、財務金融、公司&商業法、保險、破產、移民、智慧財產權、證券投資、勞工就業、稅務、安全保障…等主題,可以廣泛地檢索並取得相關的專案實例、法令規章、與專業文件等相關資料。

※個人化帳號申請,請見使用指引說明。

 

月旦知識庫

月旦知識庫(月旦法學)主結構為法學期刊文獻及電子專論全文,並整合相關法律資源如詞典工具書、博碩論文及兩岸文獻索引、兩岸三地當代法學名家教學資源、法學試題、常用法規、實務判解精選…等。

收錄標準:台灣 TSSCI,大陸CSSCI中文核心期刊總覽等指標為收錄標準。收錄年代:回溯最早為1952年5月發表之文章迄今。更新頻率:每日更新。
 ※全校同時使用人數為3人,使用完畢請登出。

 

法律文件資料庫

收錄法律相關的各式文件,包含人格主體存否的文件、親屬或家庭關係的各種身分文件、以及各種標準化、規格化交易過程中使用的定型化契約書等資料。

法律影像資料庫

收錄臺灣法律社會的動態或靜態的影像資料,並結合相關的法規、判決、新聞報導等文件。

 法源法律網 收錄我國全部法學資訊:法規、司法解釋、判例、裁判、決議、法律問題座談、行政函釋及法學論著索引等法學資料。另提供各種書狀範例、訴訟須知、常用之契約範本等資料。
同時使用人數:2人

-以上資料庫皆可校外連線,NID帳密登入後,系統即會自動啟用EZproxy認證,無須做任何設定即可使用。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電子資料庫列表

Top

最近更新日期 : October 13, 2020 - 3:1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