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工具書

參考工具書主要是用以查詢疑難、尋求解答之用,或提供使用者查閱一些相關的背景資訊,其種類多元,例如:百科全書、字辭典 、年鑑、名錄、書目、索引、摘要、法規及統計等等。

紙本參考工具書的館藏地點位於圖書館B1參考書區索書號開頭為 R ,只限館內閱覽。部份參考書放置於福星書庫,請線上填寫人言/福星書庫館藏調閱申請單

此外,由於資訊網路發展,參考工具書更多了可線上查詢的電子版,讓您在利用上能更有效率!

 
資料庫名稱 介紹
雙語詞彙、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 收錄公告詞彙、機關建議詞彙、各類學術名詞譯名、學科兩岸對照名詞、各種辭書及辭典等,可供瀏覽及查詢。
SAGE Knowledge  專為研究社會科學領域學者所設計的電子書庫,包含SAGE eBook(電子書)以及SAGE Reference(參考工具書)系列,資料類型包括參考書籍、百科全書、手冊、學術專論、叢書以及專業發展文獻等。
ScienceDirect 收錄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
Wiley Online Library 收錄Wiley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參考工具書、電子書,主題涵括各類型。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10, 2020 - 8:3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