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相關資源- 網路資源

網路資源

國內外相關網站
ITIS智網(www.itis.org.tw)為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基磐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所規劃建置的產業知識服務平台。服務內容包含「產業報告、產業評析、產業簡報、海關進出口資料庫、產銷存資料庫」等產業知識。ITIS智網匯集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等單位的研究成果。研究領域涵蓋「電子資訊、機械金屬、化學民生、生技醫藥、新興能源」等五大領域的研究成果。
中華電信研究院 
提供相關的活動消息外,尚有該所之研究計畫、研發成果、專家論壇等資訊。 
科技部 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
國科會所提出的計畫,網站內容包括計畫簡介、最新訊息、出國考察記錄、科技產業報導、研討會資料、B3G(Beyond Third Generation)行動通訊規劃等。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
網站內容包括相關的服務、研發技術、產品及徵才訊息。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Signal Processing (EURASIP)
為非營利性組織,網站中提供該學會的專業期刊Signal ProcessingSpeech Communication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的目次與摘要的瀏覽,全文可利用本館訂購的電子資料庫
ScienceDirect檢索讀取;此外,網站亦提供相關的研討會資訊,並計畫對全球EURASIP的會員在通訊領域的博碩士論文加以整理連結。 
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 
為United Nation Systems下的組織,網站中除對該組織及其出版品、會議、相關計畫等介紹外,有許多相關的統計資料產業聯結和一些Internet 發展的case study和其他有用的資訊。 
Society of Cable Telecommunications Engineers (SCTE)
非營利性學會,致力於提昇通訊產業的專業知能的發展與發展,網站並提供相關認證資訊,亦提供線上學習與資源。在Education下,有多種資源,例如:在Technical References中,有線上科技用語字典、百科、相關用語的縮寫與全稱對照。此外,網站亦有通訊產業相關標準論壇。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10, 2020 - 3:1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