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工程相關資源 - 期刊

期刊

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 、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館藏

中文現期期刊以刊名筆劃排架,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以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人言/福星中文過刊區,過刊調閱方式請見服務說明
西文不論是現期或過期期刊,皆以刊名字母順序排架。現期期刊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館藏地於福星書庫,調閱方式請見服務說明

欲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或電子期刊查詢系統進行瀏覽與查詢。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 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此外,利用EasySearch整合查詢系統還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電子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介  紹

HyRead ebook電子書/電子雜誌 HyRead ebook電子書/電子雜誌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社會、文學小說、語言學習、財經商管、科學科普、電腦資訊、藝術設計、休閒生活、考試證照、宗教心靈等,提供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智慧搜尋、多種閱讀(PC線上閱讀、PC離線閱讀、iPad、Android行動載具)等功能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各刊的內容,涵蓋財金企管、國際趨勢、健康生活、職涯發展暨人文教育各領域,期刊種類包含: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

科學人雜誌知識庫

美國科學人雜誌中文版,完整收錄2002年至今科學人雜誌中文版及相對應之英文版內容,每個月更新前三個月的資料。 科學文章類別包括生物科技、資訊科學、物理學、生命科學、心理學、哲學、考古、化學…等多元領域。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與中國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醫學生命科學。本館可看全文範圍為CEPS中文電子期刊、會議論文集。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收錄自1970年以來,國家圖書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約4800餘種,館藏1970年以前之學術期刊亦陸續回溯建檔中。

ACM Digital Library

收錄電腦計算機科學相關主題之期刊、雜誌、會議論文等等,主要以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出版的文獻為主,收錄年代依出版品而異,最早自1954年起。

Computer Science Database (via ProQuest)

包含電腦學研究領域的優質資源,其內容廣泛覆蓋電腦學各分支學科領域,包含人工智慧、電腦遊戲、電腦繪圖、電腦網路、電腦程式設計、電腦安全、電腦系統、資料庫管理、電子資料處理、資訊科學與資訊理論、硬體及軟體等。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DOAJ)

收錄約3000種公開取用(Open Access)期刊,範圍包含生物醫學、天文、物理、化學、環境科學、工程、藝術、法律、歷史、語文、商學經濟、社會科學等各學科

IEEE Xplore(IEL)

收錄IEEE/IET所出版的期刊、會議論文、IEEE工業標準。期刊全文年代自1988年起至今。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收錄SCI及SSCI兩大版本之引文索引資料庫學術期刊,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
※同時使用人數:15人。

Inspec (via ProQuest Dialog)

收錄全球電子工程、電子學、物理學、控制工程、資訊科技、通訊學、電子計算機等科學文獻。收錄超過1500萬科學與技術性期刊及會議紀錄之書目摘要資料。年代涵蓋1969年至今回溯期刊。
※首次使用請先
線上申請帳號
OAIster (via OCLC FirstSearch) 
OAIster為全世界最大的開放資源聯合目錄之一,包含2000個單位的機構資源及數位典藏,超過 5000萬條記錄。

ProQuest Central

涵蓋47個ProQuest資料庫,收錄約30,700種出版物索摘、其中約23,200種以上刊物為全文,囊括500多種學科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

ScienceDirect 

收錄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

收錄通信研究各分支領域,包含:通信、電腦應用、資料傳輸、資料傳輸系統、電子資料處理、資訊科學、資訊理論、無線電、電視及無線通訊等。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理工農醫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本館可使用範圍:1996年~ )

Wiley Online Library

收錄John Wiley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參考工具書、電子書。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電子資料庫列表

有關期刊文章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2, 2020 - 5:48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