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資訊暨生醫工程相關資源 - 期刊

期刊

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 、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館藏

中文:現期期刊以刊名筆劃排架,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以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人言/福星中文過刊區,過刊調閱方式請見服務說明
西文:不論是現期或過期期刊,皆以刊名字母順序排架。現期期刊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館藏地於福星書庫,調閱方式請見服務說明

欲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或電子期刊查詢系統進行瀏覽與查詢。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 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此外,利用EasySearch整合查詢系統還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電子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介  紹

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製作,提供 32 項產業智庫模組,內容包含產銷分析/調查、市場趨勢、技術趨勢、廠商策略及產業熱門議題評析。本館訂購模組為:太陽光電與照明、永續能源與能源即服務、5G關鍵技術與創新應用、巨量、雲端、資安技術與應用、AI新人工智慧關鍵發展與商機、醫療器材智慧醫療健康照護
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社會、文學小說、語言學習、財經商管、科學科普、電腦資訊、藝術設計、休閒生活、考試證照、宗教心靈等
收錄中國大陸之理工A (數理科學)、理工B(化工、能源、材料)、理工C (工業技術) 專業學術核心期刊,主題包括數學、力學、物理學、生物學、石化工業、礦業工程、材料科學、電機、建築工程、交通運輸...等※理工A專輯可使用範圍:2000年~2008年、※理工B專輯可使用範圍:1994年~迄今、※理工C專輯可使用範圍:1994年~迄今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各刊的內容,涵蓋財金企管、國際趨勢、健康生活、職涯發展暨人文教育各領域。
收錄自1970年以來,國家圖書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約4800餘種,館藏1970年以前之學術期刊亦陸續回溯建檔中。
整合台灣與中國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醫學生命科學。本館可看全文範圍為CEPS中文電子期刊、會議論文集。
收錄約3000種公開取用(Open Access)期刊,範圍包含生物醫學、天文、物理、化學、環境科學、工程、藝術、法律、歷史、語文、商學經濟、社會科學等各學科,有部分期刊可提供全文。
收錄了全球600多家著名出版機構的3500多種刊物,含2000多種全文現刊,800 多種刊還含有 MEDLINE® 索引,其內容廣泛覆蓋臨床醫學、生物醫學、消費者健康及健康管理等領域。除期刊外,它還收錄了醫學博碩士論文、會議論文、7視頻資源及上萬多條臨床試驗記錄
收錄IEEE/IET所出版的期刊、會議論文、IEEE工業標準。期刊全文年代自1988年起至今,部分期刊則回溯至1950年,標準則為最新的資料。
資料庫收錄 SCIE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及 SSCI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兩大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之超過三年以上(但有部分不在此限),由80 餘國3,300 餘家出版商出版之12,000 餘種學術期刊,主題涵蓋約230 餘種。
提供英國物理學會( Institute of Physics,簡稱IOP)出版之物理學及其相關學科之期刊,包括應用物理、數學物理、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測量科學與感測器、化學物理、醫學與生物科學、光學、原子及分子物理、凝態與材料科學等。
收錄主題涵蓋科學、技術、生物技術、化學、基因與進化、免疫、藥學、醫學、臨床醫學、惡性腫瘤、牙科、分子細胞生物、神經科學、物理科學等。
OAIster為全世界最大的開放資源聯合目錄之一,包含2000個單位的機構資源及數位典藏,超過 5000萬條記錄,透過OAIster可以一次搜尋多種資源,包括:數位化(掃描)圖書、期刊文章、報紙和手稿、數位文本、音訊檔(.wavmp3)、影片檔(mp4QuickTime)、照片(.jpg.tif.gif)、資料集(可下載的統計資料資訊)、論文和研究論文。
收錄OSA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美國光學學會出版的期刊和會議論文。涵蓋主題有光學、光電子學(廣泛應用於物理、生醫、電子工程、通訊、天文學、大氣科學、材料學、攝影科技等)。
涵蓋47個ProQuest資料庫,收錄約30,700種出版物索摘、其中約23,200種以上刊物為全文,囊括500多種學科主題,是滿足各種研究及教學的最佳利器!
蒐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免費電子期刊資源,包括生物醫學和生命科學等主題期刊文獻。
主題包括:臨床與基礎醫學、護理、牙科學、獸醫學、生命科學等;包含MEDLINE (via EBSCOhost)也收錄部分未包含於Medline 的生命科學期刊文獻之書目,收錄年代自1950年起。提供部分免費及付費全文連結服務,並包含即將出版的醫學文獻。
收錄主題包含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資訊科技、醫學等。
收錄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
收錄Springer-Verlag、Kluwer出版社之電子期刊,內容涵蓋各種主題:建築和設計、生物醫學和生命科學、商業和經濟、化學和材料科學、電腦科學、地球和環境科學、工程學、人文社科和法律、數學和統計學等。
理工農醫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
本館可使用範圍:1996年~   同時使用人數:18人。 
收錄John Wiley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參考工具書、電子書等,主題涵括各類型資源。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電子資料庫列表

有關期刊文章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2, 2020 - 5:49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