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Q27: 使用"上市櫃大陸投資明細資料庫" 之問題如下:

  1. 投資方式的欄位: 有5種投資方式,各方式的取得資料來源為何?
  2. 實收資本額的欄位: 是指每家公司至大陸每年的投資金額或是逐年累計的金額?
  3. 因為需要每家公司每年投資大陸公司的金額,要使用哪個欄位才是對的?是實收資本額?或是期末累計匯出金額?

關於大陸投資明細各欄位的說明定義請見本公司資料庫說明

http://www.tej.com.tw/webtej/doc/wcinv.htm

  1. 五種投資方式:此五種方式的分類由各公司在財報上就會註明,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也是同樣的公佈方式。
    <TEJ說明網頁>
    TEJ說明網頁圖

    <交易所上公告資訊的規定>
    交易所上公告資訊的規定圖
     
  2.  實收資本額是指該年度轉投資公司在當期的實收資本額(股本),非台灣企業對中國大陸轉投資的金額,且資本額本身是存量概念,無累計單季的觀念。
  3. 企業每年對大陸轉投資事業新增加投入的金額,可參考“本期匯出金額”: 若需要的是臺灣企業對各企業的當期新增加投入金額,請見”大陸投資明細”資料庫-“本期匯出金額”。 Ex.台泥2009/06為止,本期匯出至”江蘇台泥投資”金額共計 NT433,092元整,對其他的轉投資事業在2009/01~2009/06皆未有新增投資金額,故金額為0。
    操作說明圖
    →若需要的是臺灣企業對其中國大陸所有轉投資事業的當期匯出金額總計,請直接使用”大陸投資明細(全體)”,這時台泥對其大陸轉投資事業全部新增的匯出金 額請見”本期匯出金額”。
    操作說明圖
    →總結:都是看”本期匯出金額”為臺灣企業對中國大陸轉投資事業當期(自年初累計到財報季度結算日止),惟若需要各轉投資事業個別的新增投資金額,請看” 大陸投資明細”資料庫,若不需要明細,僅需要新增匯出的總金額,則請見”大陸投資明細(全體)”資料庫。
最近更新日期 : November 11, 2022 - 7:1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