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編號: 
RL-1112-0407
講者: 
景祥祜 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特別顧問)
日期/時間: 
04/07/2023 - 14:00 to 16:00
總計時數: 
120分
地點: 
圖書館地下二樓演講廳
適合對象: 
全校師生
描述: 

沒有GPS的時代,海上船隻要如何找到靠岸的地點? 沒錯,就是燈塔!

從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到21世紀智慧文明時代,燈塔見證世界的演變,迎接從區域到全球各地的海上貿易船隻。

為何燈塔影響著海上貿易?

為何它所在的位置跟人類發展有重要的關係?

在東南亞沿岸,燈塔跟媽祖廟是好鄰居,永恆不變的為每個靠岸的貨輪、郵輪、漁船等,指引出一條安心回家的道路,以及心靈寄託。

本次演講將分享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燈塔古蹟保育研習實踐項目(Lighthouse Heritage Research Connections)

以澎湖西嶼塔燈的重建研究,瞭解福建、台灣沿海的區域性燈塔、海運、貿易網絡,以多元與共融的視角,

帶領大家一起檢視、探索19世紀全球燈塔網路發展下,國際貿易和人類文明的建構。

點我報名:https://service202-sds.fcu.edu.tw/apply/SeminarFront.aspx?act_id=2593&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