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編號: 
MOCCS_20170315
講者: 
林誠夏 法制顧問 (開放文化基金會)
日期/時間: 
03/15/2017 - 14:00 to 16:00
總計時數: 
120分
地點: 
圖書館三樓資訊素養教室
適合對象: 
全校師生
限制人數: 
60 (已報名人數 : 0)
描述: 

舉凡詩、詞、畫、畫、影音、多媒體,包括電腦程式,只要是人類的精神創作,原則上皆受到著作權利的保護。本專題將從著作權的基礎概念進行綱要說明,並重點著墨於數位教材製作上,如何從本質上了解所牽涉的著作權利,應如何進行合法、適份的處理。重點綱要有:1、著作權與專利、商標權的比較,2、公眾領域概念與實踐,3、合理使用的個案演示,4、創用CC授權說明。在此基礎上,協助聽講者能善用公眾領域與開放授權的素材,來進行教材製作,並能了解如何進行著作權利的基礎管理;此外,全世界各國對於著作權法,原則上皆採創作保護主義,然此原則在保障權利人地位之外,若無配套機制,極端狀態亦可能阻礙創作自由流通之特性。而創用CC授權機制,恰是一個能兼容權利保護與創意流通的新式應用,創用CC授權是一種公眾授權方式,在此一專題裡,講者亦將會介紹創用CC授權要素與標示方法,推薦可輕鬆分享創用CC授權之網站平台,並推薦使用者搜尋公眾領域與創用CC授權素材之實用網站,以及解說創用CC在尋找與應用上的常見問題。

報名表單 / 預約申請單: 
The email to associate with this registration.
(如您希望並同意本館發送課前提醒簡訊,請填寫您的手機號碼。)
CAPTCHA
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or not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