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與創新』學習資源

圖書

圖書館中有各式各樣的學習資源,想要查詢館內是否有您所需的資源時,利用圖書館館藏目錄是生手最佳的選擇。

進行查詢時有兩種方式:

1.特定資源檢索方式:利用已知的資源名稱(例如書名或刊名)、著者、國際標準碼(ISBN或ISSN)等進行檢索。

2.主題檢索方式:即採用資料的分類號、主題、關鍵字途徑進行檢索,來搜尋某一個主題範圍的資料。

【分類途徑】

在商學與創新研究的領域中,重要分類號如下:

  • 中文資料(中國圖書分類法)

分類號

主題

480-489

商業 : 各種營業 Trades

490-499 商學 ; 經營學  Business
510-519 統計 Statistics
540-549 社會學 Sociology
550-559 經濟 Economics
560-569 財政 Finance
580-589 法律

 

  •  西文資料(杜威十進分類法)

分類號

主題

300-307 Socilogy and anthropology
330-339 Economics
340 Law
380 Commerce, communication, transport
650 Management & auxiliary service

期刊資料

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現刊:館藏地點為圖書館B1現刊區,本年度的中文現期期刊依刊名首字筆劃排架;西文期刊依刊名首字字母順序排架。

中文過期期刊依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人言書庫或是福星書庫;
西文過期期刊依刊名首字字母順序排架,館藏地於福星書庫,調閱方式請見人言/福星書庫館藏調閱線上申請服務

想要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電子期刊瀏覽搜尋進行瀏覽與查詢;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此外,利用整合查詢系統(EasySearch)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以下選列商學與創新研究領域相關的期刊資源:

【電子期刊】選列

刊名

所在電子資料庫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STOR: 1958-2015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ScienceDirect: 1995-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STOR: 1970-2017

ProQuest Central: 1987.07- (delay 1 year)

Palgrave macmillan: 2016-2019

International Entrepreneurship and Management Journal

ProQuest Centra(via ProQuest): 2005- (延遲一年)

Journal of Macroeconomics ScienceDirect: 1995-
Macroeconomics and Finance in Emerging Market Economies Taylor & Francis Online: 2008-
MIS Quarterly JSTOR: 1977-2015

 

【電子資源】選列

資料庫名稱

內容簡介

ABI/INFORM Collection(via ProQuest)

收錄商學、經濟及財務方面資訊專業期刊內相關文獻之索引、摘要與全文,包含10種資料庫。

Accounting, Tax & Banking Collection (via ProQuest)

會計稅務與銀行金融資料庫,涵蓋年限:1971~ 至今。 匯集了著名的全球性學術期刊。涵蓋年限:1971~目前。主題內容有:會計、審計、財經法律、財務風險管理、稅務管理及稅法、銀行、銀行業、金融、金融業務及投資等。提供使用者檢索銀行業出版物,金融服務業、銀行和產業趨勢的相關資訊。共收錄1,300多種期刊,其中數百種以全文形式提供。
Emerald Management eJournals

收錄MCB出版之電子期刊,以管理、人力資源、圖書館資訊服務主題等稱著,另也包括工程、應用科技相關學科。

Taylor & Francis Online  收錄Taylor & Francis、Routledge、Psychology Press等全球知名出版單位出版品。
The Wall Street Journal(via ProQuest)
 

華爾街日報,收錄1984年以來報紙之全文。提供財政、商業及經濟等相關消息。

Asian & European Business Collection (via ProQuest)

歐亞商情資料庫,涵蓋年限:1971~迄今。提供有關歐洲、亞洲公司、經濟和市場的詳細資訊及整體商業情勢。同時還收錄大量有關國際貿易的資訊。

ScienceDirect(SDOL) 收錄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商學經濟、社會與人文科學等。本館可使用2,000餘種電子期刊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為社會科學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
※本館可使用範圍:1996年~。

 

Wiley Online Library 收錄John Wiley出版的電子期刊、電子參考工具書電子書主題涵括各類型。

-在校外使用時請記得從圖書館網站進入電子資源檢索,輸入NID帳密認證,請見校外連線操作步驟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eresources/index.html

有關期刊文章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Top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 2021 - 5:2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