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

【紙本期刊】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您可以透過館藏查詢系統查得本館訂購期刊種類、卷期等館藏情況。中文與西文現期期刊存放於圖書館地下一樓期刊區,以刊名首字的筆畫或字母順序排架。中文過期期刊部份存放在圖書館地下二樓罕用書區,依索書號排架,部份存放於人言書庫或福星書庫,您可透過人言/福星書庫調閱服務申請取得。西文過期期刊則存放於福星書庫,您可透過人言/福星書庫調閱服務申請取得。所有期刊皆限館內閱覽,不提供外借。

 

【電子期刊】您可以利用電子期刊查詢系統進行本館訂購之電子期刊查詢與瀏覽,其中有許多期刊文獻是可以直接下載全文。或是您也可以利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  有關查找的方法,請參見:
 如何找尋期刊文章: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電子期刊資料庫】

 在教育相關領域中,相關的期刊文獻資料庫如下列,提供參考。請先以 NID 帳密登入EasySearch資源探索服務再點選下列資料庫。

中文期刊資料庫

HyRead ebook電子書/電子雜誌

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社會、文學小說、語言學習、財經商管、科學科普、電腦資訊、藝術設計、休閒生活、考試證照、宗教心靈等,提供視覺化flash動態翻頁、智慧搜尋、多種閱讀(PC線上閱讀、PC離線閱讀、iPad、Android行動載具)等功能。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哲學與人文科學

收錄中國大陸文史哲專業學術核心期刊,主題包括文學、哲學、歷史、考古學、音樂、舞蹈、藝術、戲劇、民族學、語言學、宗教、心理、旅遊...等。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各刊的內容,涵蓋財金企管、國際趨勢、健康生活、職涯發展暨人文教育各領域。讀者透過單一平台即可查找下表所列各雜誌的內容。平台亦提供全文檢索、文章全文下載及完整圖文並存的PDF檔下載。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與中國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醫學生命科學。

 

 

期刊文獻資訊網

以學術資源公共化與開放取用之精神提供服務,系統整合「中華民國出版期刊指南系統」、「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與「漢學中心典藏大陸期刊論文索引」等三個資料庫,提供臺灣期刊出版之最新概況與臺灣期刊篇目資料。使用者透過「期刊文獻資訊網」,可免費查詢、閱覽,以及透過網路免費提供已獲授權的期刊論文全文。

 

臺灣教育研究資源網(TERIC)

包含期刊論文、研討會論文集、專書、研究報告等教育相關資料,並免費提供線上瀏覽及全文下載。

 

西文期刊資料庫

Arts & Humanities Database (via ProQuest)

收錄藝術與人文研究領域的學術期刊、精選的行業出版物及消費研究雜誌,其內容廣泛覆蓋藝術、建築學、設計、歷史、哲學、音樂、文學、戲劇以及文化研究等領域。

 

JSTOR

收錄完整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每種期刊從第1卷開始,以收錄各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惟最近3至5年間出版之卷期不收錄。本館訂購3個主題專輯,收錄範圍及主題領域如下: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  收錄經濟學、歷史、政治科學、社會學、生態學、數學和統計學之核心期刊。
Arts & Sciences IV Collection  收錄教育、法律、心理學、公共政策及行政學之核心期刊。
Language & Literature Collection 收錄58種學術期刊,多種不同國家的文藝文化,及多國語言文學(如阿拉伯語、義大利語和德語),及批判文學期刊。內容延伸至文學文化中的多個國家,包括拉伯語、義大利語和德語 。

 

Military Database (via ProQuest)

收錄政府研究及軍種研究領域的超過700多種出版物,這些內容廣泛覆蓋政府研究及軍種研究的各分支研究領域,包含:國際關係、政治學、犯罪學、國防、航空學及航太學、通信、土木工程等。

 

Oxford Journals Archives (OJA) (via HUSO)

收錄牛津大學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之過刊性電子期刊,本館可使用範圍為人文科學 、法律 、社會科學三大領域,年代自1849-1995年間之70餘種期刊全文資料。

 

Public Health Database (via ProQuest)

以公共健康主題為主,收錄逾1,000多種出版物除期刊文獻,包含業內出版物、報告、新聞資訊及公共健康的博碩士論文。內容覆蓋公共健康各分支學科領域,包含:營養學、體能訓練與保健學、人口學、社會服務及福利、統計學 、生物學 - 遺傳學、藥物濫用及酗酒、特殊教育及康復治療、環境研究、工業健康及安全、傳染病、變態反應學及免疫學、護理及兒科學等。

 

Research Library (via ProQuest)

收錄自1933年以來逾7,000多種刊物,其中約5,000餘種以全文提供,主題涵蓋:商業、教育、社會科學、健康、心理學、公共衛生、國際關係、法律、藝術、老年人與兒童、女性研究、人文、考古、多元文化、軍事、科學等廣泛涵蓋各學科領域;豐富的內容使其成為ProQuest旗下資訊最廣泛、內容最全面的通識參考資源。

 

ScienceDirect

收錄Elsevier出版發行之電子期刊、電子書及參考工具書,主題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健康科學、社會與人文科學等。

 

Social Science Database (via ProQuest)

該庫為研究人員進行跨學科研究提供支援,是他們獲取內容豐富的社會學期刊文獻的絕佳資源,這些資源為他們的學術研究提供了多樣性的視角。它收錄了社會學領域1,800多種出版物,這些內容廣泛覆蓋社會學研究各分支研究領域,包含:人類學、傳播學、人口學、經濟學、教育、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工作及社會學等。

 

Sociology Database (via ProQuest)

該庫囊括了全球有關社會學及社會工作領域的優質資源,它收錄了約700種出版物,含6000種全文期刊,其中大量全文期刊被收錄在Sociological Abstracts及 Social Services Abstracts資料庫中,除期刊文獻外,還包含2300多篇有關社會學的博碩士論文。這些資源覆蓋社會學廣泛的研究領域社群及精神健康服務、危機干預、家庭及社會福利、老年學、貧困及無家可歸者、社會工作、針對成癮問題的社會服務、社會工作教育、社會工作實踐與暴力、虐待及疏於照顧等。

 

Springer Online Journal Archives (SOJA)(via HUSO)

收錄英語語言出版的期刊,主題涵蓋商業與經濟、行為學科、人文科學、社會科學、法學等。

 

全國學術版人文及社會科學資料庫(HUSO)

可整合查詢14個資料庫,資料類型包括圖書、期刊、及報紙。收錄有:英美文學資料庫(CLC)、18世紀經典古籍(ECCO)、15-17世紀珍本英語文獻(EEBO)、近代法律全文資料庫-判例全文資料庫(MMLT)、近代法律判例全文資料庫-法學專論(MOML)、近代法律判例全文資料庫-美國最高法院紀錄與答辯摘要(SCRB)、近代經濟學全文(MOMW)、社會理論與社會學資料庫(SOTH)、經濟學人回溯期刊全文資料庫(EHA)、牛津大學電子期刊過刊(OJA)、19-20世紀典藏人文社會學術期刊全文(PAO)、SprimgerLink回溯性電子期刊(SOJA)、倫敦時報資料庫(TDA)、泰晤士報文學增刊百年饗宴(TLSCA)。

 

 

最近更新日期 : May 18, 2022 - 1:2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