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標準

專利主要是對發明與外觀設計等,經過申請並通過審查後所授予的一種權利;標準是一種單位、名稱、符號、尺度、試驗方法…等等的規格或標本,為達成某特定目的所訂之標準。目前館內訂購之專利、標準之資料庫如下:

資料庫名稱
介  紹
提供中華民國專利檢索、案件狀態查詢、權利異動查詢等。欲查詢商標、著作權及其他法規查詢請連結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建置之系統,提供國內商標檢索服務,與商標網路公報查詢。
因系統限制,請使用IE瀏覽器9以下的版本,若使用IE10需開啟相容性檢視
查詢歐洲專利局(The European Patent Office)及世界智慧財產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之專利,免費開放給所有人查詢使用。
收錄IEEE/IET所出版的期刊、會議論文、IEEE工業標準。期刊全文年代自1988年起至今,部分期刊則回溯至1950年,標準則為最新的資料。
新版Reaxys化學資料庫集結有機化學(CrossFire)、無機化學及有機金屬化學(Gmelin)三大資料庫,資料內容從核心400本化學專業期刊擴充至16000筆相關化學出版品,另涵蓋世界、美國及歐洲三大專利資料庫。內容整合PubChem(提供有機小分子生物活性數據)及eMolecules(提供原料藥品購買資訊),另新增「週期表分子式建立系統(Formula Builder)以及合金搜尋指令(Alloy Query Builder)方便各領域使用者建立不同搜尋指令。

USPTO:Patent Full-Text and Full-Page Image Databases       

美國專利商標局所提供的專利全文資料庫,全文年代自1790年至今,免費開放查詢使用。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1, 2021 - 2:44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