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產業情報

館內訂閱國內外數種中西文報紙每日提供最新新聞訊息,閱報區位在地下一樓中央,限館內閱覽。
而透過線上新聞報紙及產業情報資料庫查詢 ,讓您在查找所需的產業情報新聞資訊,更加便利而有效率!

資料庫名稱

介  紹

Canadian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收錄源自加拿大著名出版機構多種本地報紙的全文內容,包含各種報紙中的新聞、專欄、社論及特刊等類型的資訊。

International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提供北美地區以外的最新全球新聞資訊,以及源自著名報紙、新聞快訊及新聞網站時間跨度長達數十年的回溯內容。

Times Digital Archive 1785-1900 (TDA) (via HUSO)
 

收錄1785-1900年泰唔士報報紙全文,包括各式報導、專欄、廣告。使用者可以全文檢索或依時間瀏覽。

US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為讀者提供美國重大新聞即時資訊,還包含大量重要報紙、新聞快訊、博客及新聞網站的回溯全文內容。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via ProQuest)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收錄1991年以來報紙之全文。提供財政、商業及經濟等相關消息。 每一期都經過全面檢索,讓使用者不僅可以查閱頭條新聞,也可以查閱報紙每個版面中的資訊。 該索引不但包含完整的書目資訊,也包含公司、人員、產品等內容。
最近更新日期 : January 26, 2021 - 9:20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