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產業情報

館內訂閱國內外數種中西文報紙每日提供最新新聞訊息,閱報區位在地下一樓中央,限館內閱覽。
而透過線上新聞報紙及產業情報資料庫查詢 ,讓您在查找所需的產業情報新聞資訊,更加便利而有效率!
 

資料庫名稱

介  紹

DIGITIMES

資料庫收錄1998年10月至今,台灣地區的產業焦點新聞、產業政策報導與評析,及全球資訊產業趨勢動態。新聞收錄內容包括:1. 科技:提供全球電子科技產業最新新聞、新聞分析及產業領袖專訪等資訊;新聞類別包括半導體/零組件、綠色節能、資訊、消費性電子、平面顯示器、網通/軟體、通路、產業觀察、CEO 及觀點。2. 國際財經:提供即時、快速的全球財經新聞,以及金融市場、商品資訊的各項訊息服務。3. 企業IT:提供每日更新之國內外最即時,與企業e化相關的新聞及深度報導。4. 電子時報:收錄 2008 年 1 月至今的每日電子時報,使用者得以日曆方式瀏覽今日或過去的電子時報。
※ 第一次使用請先申請個人帳號,會員帳密:XCA61062 / f7dgfgva,登入後請先自行註冊個人帳號(教職員為 證號@fcu.edu.tw;學生為學號@o365.fcu.edu.tw),方可閱讀全文。

IEK產業情報網

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製作,提供 32 項產業智庫模組,內容包含產銷分析/調查、市場趨勢、技術趨勢、廠商策略及產業熱門議題評析。本館訂購模組為:太陽光電與照明、永續能源與能源即服務、5G關鍵技術與創新應用、巨量、雲端、資安技術與應用、AI新人工智慧關鍵發展與商機、醫療器材、智慧醫療、健康照護

MIC AISP情報顧問服務

MIC AISP(Advisory & Intelligence Service Program)情報顧問服務資料庫,專業於ICT相關產業之市場、產品、技術及競爭態勢之研究,除致力於觀察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外,更對於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及韓國等東亞關鍵ICT國家,持續進行深度的區域研究。為全球ICT廠商、金融投資界、學術研究等機構,提供即時的產業決策情報與顧問服務。


聯合知識庫

收錄聯合報系所發行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星報等五大報新聞資料,另外,還收錄歐洲日報、美洲世界日報。
※「自動剪報系統」登入需帳密:
帳號:fculiby / 密碼:fculiby
Canadian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收錄源自加拿大著名出版機構多種本地報紙的全文內容,包含各種報紙中的新聞、專欄、社論及特刊等類型的資訊。

International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提供北美地區以外的最新全球新聞資訊,以及源自著名報紙、新聞快訊及新聞網站時間跨度長達數十年的回溯內容。
PressReader PressReader 世界報紙雜誌全文資料庫,收錄來自100多個國家以 60種語言編寫而成的 3,000 種報紙及雜誌,每日更新。

Times Digital Archive 1785-1900 (TDA) (via HUSO)
 

收錄1785-1900年泰唔士報報紙全文,包括各式報導、專欄、廣告。使用者可以全文檢索或依時間瀏覽。

US Newsstream (via ProQuest)
 

為讀者提供美國重大新聞即時資訊,還包含大量重要報紙、新聞快訊、博客及新聞網站的回溯全文內容。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 (via ProQuest)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收錄1991年以來報紙之全文。提供財政、商業及經濟等相關消息。 每一期都經過全面檢索,讓使用者不僅可以查閱頭條新聞,也可以查閱報紙每個版面中的資訊。 該索引不但包含完整的書目資訊,也包含公司、人員、產品等內容。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9, 2020 - 12:5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