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產業相關期刊

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
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期刊館藏地點:
中文:現期期刊以刊名筆劃排架,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以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人言書庫及福星書庫。
西文不論是現期或過期期刊,皆以刊名字母順序排架。現期期刊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館藏地於福星書庫
人言/福星書庫期刊調閱方式請見人言/福星書庫館藏調閱線上申請服務

想要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電子期刊瀏覽搜尋進行瀏覽與查詢。
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
此外,利用整合查詢系統(Easy Search)還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以下選列文化創意領域相關的期刊資源:

【紙本期刊】選列

刊名

現刊架號

索書號

中山管理評論

04-003

P 494  5281

管理評論

14-018

P 494.05  8100

管理與系統

14-019

P 494.05  8172

臺大管理論叢 14-023 P 490  4481

 

【電子期刊】選列

刊名

所在電子資料庫

管理學報

華藝線上圖書館: 1998/09

交大管理學報 華藝線上圖書館: 2004/12
企業管理學報 華藝線上圖書館: 2000/04

Culture, health & sexuality

Taylor & Francis Online: 2008-2015

Culture, medicine and psychiatry

SpringerLINK: 1977-1996

Gender, place and culture

Taylor & Francis Online: 1997-

Identities: Global Studies in Culture and Power

Taylor & Francis Online: 1997-

Journal of Material Culture

SAGE: 1999-2020

Marketing Science

JSTOR: 1982-2015

 

【電子資源】選列

資料庫名稱

內容簡介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收錄天下雜誌出版社自1981年創刊至今的刊物內容,期刊種類包含: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政軍法專輯

收錄中國大陸政治、軍事與法律專業學術核心期刊,主題包括馬克思主義、中國共產黨、政治學、中國政治與國際政治、思想政治教育、行政學及國家行政管理、政黨及群眾組織、軍事、公安、法理、法史、憲法、行政法及地方法制、民商法、刑法、經濟法、訴訟法與司法制度、國際法等。

※本館可使用範圍:2003年~2010年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經濟與管理專輯

收錄中國大陸經濟與管理專業學術核心期刊,主題包括宏觀經濟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經濟理論及經濟思想史、經濟體制改革、經濟統計、農業經濟、工業經濟、交通運輸經濟、企業經濟、旅游、文化經濟、信息經濟與郵政經濟、服務業經濟、貿易經濟、財政與稅收、金融、證券、保險、投資、會計、審計、市場研究與信息、管理學、領導學與決策學、科學研究管理等。

※本館可使用範圍:1994年~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收錄自1970年以來,國家圖書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約4800餘種。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收錄《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期刊創刊迄今以及《哈佛商業評論精選》全系列叢書共計近400篇經典文章匯集整理而成。

商業周刊知識庫

收錄1995年6月26日迄今的商業周刊文章。(透過聯合知識庫介面查詢使用)
 

華藝線上圖書館

收錄兩岸共3,287種刊物,其中包含臺灣的社會科學類期刊513種。本館訂購可看全文範圍為CEPS中文電子期刊服務授權內容部份。

ABI/INFORM Complete(via ProQuest)

收錄商學、經濟及財務方面資訊專業期刊內相關文獻之索引、摘要與全文。
 

ABI/INFORM Collection(via ProQuest) 國際商學全文期刊資料庫,由 ABI/INFORM Global、ABI/INFORM Trade and Industry 及 ABI/INFORM Dateline 組成,是最詳盡的 ABI/INFORM™ 資料庫。主題涵蓋會計、審計、財經法律、財務風險管理、稅務管理及稅法、銀行、銀行業、金融、金融業務及投資等。提供使用者檢索銀行業出版物,金融服務業、銀行和產業趨勢的相關資訊。"
 

Accounting, Tax & Banking(via ProQuest)

會計稅務與銀行金融資料庫,涵蓋年限:1971~ 至今。 匯集了著名的全球性學術期刊。涵蓋年限:1971~目前。主題內容有:會計、審計、財經法律、財務風險管理、稅務管理及稅法、銀行、銀行業、金融、金融業務及投資等。提供使用者檢索銀行業出版物,金融服務業、銀行和產業趨勢的相關資訊。
 
Emerald Management eJournals

收錄MCB出版之電子期刊,以管理、人力資源、圖書館資訊服務主題等稱著,另也包括工程、應用科技相關學科。
 

JSTOR
 

收錄完整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每種期刊從第1卷開始,以收錄各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惟最近3至5年間出版之卷期不收錄。 本館訂購三種主題專輯,分別為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Arts & Sciences IV Collection, 以及Language & Literature;電子書收錄主題包括 Arts &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cience & Technology。
 

Web of Science--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社會科學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了解不同領域研究面向,獲得經典文獻。
※本館可使用範圍:1996年~。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

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收錄SCI及SSCI兩大版本之引文索引資料庫學術期刊,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
※同時使用人數:15人。
 

-在校外使用時請記得從圖書館網站進入電子資源檢索,輸入NID帳密認證,請見校外連線操作步驟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eresources/index.html

有關期刊文章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Top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 2021 - 5:24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