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工程相關資源 - 網路資源

網路資源

國內外相關網站
ITIS智網(www.itis.org.tw)為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基磐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所規劃建置的產業知識服務平台。服務內容包含「產業報告、產業評析、產業簡報、海關進出口資料庫、產銷存資料庫」等產業知識。ITIS智網匯集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等單位的研究成果。研究領域涵蓋「電子資訊、機械金屬、化學民生、生技醫藥、新興能源」等五大領域的研究成果。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
提供該所各個研究群、資源設備、研究計畫等介紹,此外亦包括該單位的研究人員的出版書目;出版品的部分則提供歷年來的會議論文(1978-至今) 及技術報告(1979-至今),技術報告的部分1995年起則有線上全文,僅提供瀏覽無法檢索。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簡稱「國網中心」為國家實驗研究院之下的單位,負責研發國內高效能計算、儲存、 網路、平台整合之技術,並提供相關的服務。網站中除針對服務客群提供相關的服務簡介 與各項資源資訊,亦可從網站中瞭解國內資訊環境核心技術的發展與現況。
 
CiteSeer
為一搜尋引擎,提供電腦與資訊科學文獻的檢索,並可查看文獻的引用情形。而這個工具的另一個目的在於改進科學文獻的傳播與回饋機制,檢索者可於線上直接作 文獻摘要或給予評論。 目前已啟用新的版本CiteSeerX 除可針對文獻內容主題給予標籤定義(tagging),並可利用個人化的帳號密碼針對文獻進行修 正或持續追蹤變動。
 
Scirus
用來搜尋科技醫學學術文獻的搜尋引擎,搜尋到的文獻若為本館的訂購範圍,在校內即可線上下載。
The Virtual LibraryComputing ( 萬維網虛擬圖書館:計算與電 腦科學)
搜 集computing領域的網路資源,依主題分門別類。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10, 2020 - 3:1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