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資訊暨生醫工程相關資源 - 網路資源

網路資源

國內外相關網站
ITIS智網(www.itis.org.tw)為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基磐研究與知識服務計畫所規劃建置的產業知識服務平台。服務內容包含「產業報告、產業評析、產業簡報、海關進出口資料庫、產銷存資料庫」等產業知識。ITIS智網匯集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等單位的研究成果。研究領域涵蓋「電子資訊、機械金屬、化學民生、生技醫藥、新興能源」等五大領域的研究成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
網站中提供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業務、研究單位、研究成果的介紹,並提供相關資源的連結,如生物資訊核心設施 Bioinformatics醫藥衛生研究資訊網 ( HINT )、細胞庫 Cell Bank等等。
Bioinformatics.Org
為一非營利組織,旨在透過公開資訊的取用,並促進社群的交流與發展。網站中針對該領域社群相關的研究計畫與發展,並提供相關的線上資料庫及軟體工具,以為研究使用。此外,亦有相關論壇提最新訊息相興趣資訊的交流。
 
CiteSeer
為一搜尋引擎,提供電腦與資訊科學文獻的檢索,並可查看文獻的引用情形。而這個工具的另一個目的在於改進科學文獻的傳播與回饋機制,檢索者可於線上直接作文獻摘要或給予評論。目前已啟用新的版本CiteSeerX,除可針對文獻內容主題給予標籤定義(tagging), 並可利用個人化的帳號密碼針對文獻進行修正或持續追蹤變動。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omputational Biology
提供專業學術社群的最新動態、研討會訊息、相關的線上課程等等,並可連結至該學會的出版品及相關領域的學術期刊。
PubMed
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NCBI) 建置之醫學資料庫,資料庫所涵蓋的主題範圍包括 有:biological and physical sciences, humanities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communication disorders, population biology, 及 reproductive biology等。
 
Genamics SoftwareSeek
彙集超過1200種免費的分子生物學及生化的商業軟體工具。
 
生物資訊學的重要網站,於1988年所建置,網站中提供完整相關主題的資料庫,供各界檢索使用。另有軟體工具資料庫:BLAST: Basic Local Alignment Search Tool,可以進行序列比對,建議使用其先閱讀使用手冊程式選用指引
 
Scirus
用來搜尋科技醫學學術文獻與網站資源的搜尋引擎,檢索的介面有多項選擇,可以協助檢 索者更明確地查詢相關的資料。搜尋到的文獻若為本館的訂購範圍,在校內即可線上下載。
 
Virtual Technical Reports Center
由University of  Maryland 所組織整理不同大學或研究機構在工程領域中,各類學科主題的技術報告網站。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10, 2020 - 3:09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