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相關期刊

期刊論文是您學術研究與分析報告的重要參考文獻,
透過館藏查詢系統可得知本館訂購期刊種類、最新刊期和過期期刊館藏情況。

紙本期刊館藏地點:
中文:現期期刊以刊名筆劃排架,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以索書號排架,館藏地於B2中文過刊區、人言書庫及福星書庫。
西文不論是現期或過期期刊,皆以刊名字母順序排架。現期期刊館藏地於B1現刊區;過期期刊館藏地於福星書庫
人言/福星書庫期刊調閱方式請見人言/福星書庫館藏調閱線上申請服務

想要了解館內提供哪些電子期刊,可利用電子期刊查詢系統進行瀏覽與查詢;
而豐富的電子資料庫,更可讓您在查詢期刊文章時兼顧品質與效率;
此外,利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Easy Search)還可同時查詢多個不同的資料庫。

 以下選列統計領域相關的期刊資源:

【紙本期刊】選列

刊名

現刊架號

索書號

中山管理評論 04-003 P 494  5281
主計月刊 05-004 P 564.124  0074-2

管理評論

14-018

P 494.05  8100

管理與系統

14-019

P 494.05  8172

臺大管理論叢 14-023 P 490  4481

 

【電子期刊】選列

刊名

所在電子資料庫

管理學報

華藝線上圖書館: 1998-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A Multidisciplinary Journal

Taylor & Francis Online: 1998-

Econometrica

Wiley Online Library: 2009-2012

JSTOR: 1933- (延遲3年)

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STOR:1919-(with a 5 year delay)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Taylor & Francis Online: 2012-2018
Journal of Educational and Behavioral Statistics JSTOR: 1994-(延遲3年) 
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A (Statistics in Society) Wiley Online Library: 2009-2018

 

【電子資源】選列

資料庫名稱

內容簡介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

整合天下雜誌群旗下「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雜誌」的內容,涵蓋財金企管、國際趨勢、健康生活、職涯發展暨人文教育各領域。透過單一平台即可查找下表所列各雜誌的內容。平台亦提供全文檢索、文章全文下載及完整圖文並存的PDF檔下載。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經濟與管理專輯

收錄中國大陸經濟與管理專業學術核心期刊,主題包括宏觀經濟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經濟理論及經濟思想史、經濟體制改革、經濟統計、農業經濟、工業經濟、交通運輸經濟、企業經濟、旅游、文化經濟、信息經濟與郵政經濟、服務業經濟、貿易經濟、財政與稅收、金融、證券、保險、投資、會計、審計、市場研究與信息、管理學、領導學與決策學、科學研究管理等。

※ 本館可使用範圍:2003~2008年

 

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收錄自1970年以來,國家圖書館館藏之臺灣出版的中西文學術期刊、學報以及部分港澳地區出版的期刊約4800餘種,館藏1970年以前之學術期刊亦陸續回溯建檔中。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收錄《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期刊創刊迄今以及《哈佛商業評論精選》全系列叢書共計近400篇經典文章匯集整理而成。

 

商業周刊知識庫

收錄1995年6月26日迄今的商業周刊內容全文,每週更新當期內容,包括純文字及圖文版兩種閱讀形式。

 

華藝線上圖書館

整合台灣與中國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與醫學生命科學。本館可看全文範圍為CEPS中文電子期刊、會議論文集、博碩士論文。

 

ProQuest Central (via ProQuest)

涵蓋47個ProQuest資料庫,收錄約30,700種出版物索摘、其中約23,200種以上刊物為全文,囊括500多種學科主題,是滿足各種研究及教學的最佳利器!

 

ABI/INFORM Collection (via ProQuest) 

國際商學全文期刊資料庫。涵蓋年限:1971~目前。由 ABI/INFORM Global、ABI/INFORM Trade and Industry 及 ABI/INFORM Dateline 組成。擁有數千種全文期刊、論文、進行中論文、諸如 Economist 等主要商業和經濟期刊、以國家及地區為主的報告,以及世界各地的公司與商業趨勢。

 

Accounting, Tax & Banking Collection (via ProQuest)

會計稅務與銀行金融資料庫,匯集了著名的全球性學術期刊。涵蓋年限:1971~至今。主題內容有:會計、審計、財經法律、財務風險管理、稅務管理及稅法、銀行、銀行業、金融、金融業務及投資等。提供使用者檢索銀行業出版物,金融服務業、銀行和產業趨勢的相關資訊。共收錄1,300多種期刊,其中數百種以全文形式提供。

 

Emerald Management eJournals

收錄MCB出版之電子期刊,以管理、人力資源、圖書館資訊服務主題等稱著,另也包括工程、應用科技相關學科。資料庫屬性為電子全文期刊,收錄 Emerald 所出版的期刊,知名刊物如:Management Decision、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The TQM Journal、Journal of Consumer Marketing、Library Management 等。

 

JSTOR
 

收錄完整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每種期刊從第1卷開始,以收錄各刊完整之卷期為目標,惟最近3至5年間出版之卷期不收錄。本館訂購3個專輯,分別為 Arts & Sciences I Collection,Arts & Sciences IV Collection, 以及Language & Literature;電子書收錄主題包括 Arts &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cience & Technology。
 

Asian & European Business Collection (via ProQuest)

提供有關亞洲及歐洲地區商業與金融研究主題的資訊,其內容包含多樣性的類型,例如:學術期刊、報紙、新聞快訊及雜誌等。為研究人員獲取亞洲及歐洲地區的企業資訊、經濟狀況、市場訊息、國際貿易資訊及這兩個地區整體的商業發展狀況及商業實踐的絕佳資源。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為社會科學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除了可查詢基本書目資料外,亦可了解文獻引用及被引用的狀況。社會科學類型之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該系統收錄期刊超過 11,000 種,每週更新內容,每年提供超過 110 萬筆書目及 2300 萬筆引用文獻資料。本資料庫特有之文獻間相互引用關係檢索,不但提供研究人員更完整之研究參考資訊,更可依循前人研究軌跡,進一步瞭解同儕及競爭對手之研究。
※ 本館可使用範圍:1996年~ 

※ 同時使用人數:18人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簡稱 JCR) 為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資料庫收錄 SCI及 SSCI兩大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之超過三年以上(但有部分不在此限),由80 餘國3,300 餘家出版商出版之12,000 餘種學術期刊,主題涵蓋約230 餘種。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 本資料庫之特色在於其影響係數 (Impact Factor)、立即索引 (Immediacy Index)、被引用半衰期 (Cited Half-Life) 及引用半衰期 (Citing Half-Life) 等資訊,可引導使用者瞭解某一期刊在某一主題、年度、或國家之整體學術表現,作為不同使用者在評比與利用學術期刊時的參考來源之一。
※ 同時使用人數:15人。

 

有關期刊文章查找的方法,請參見:http://web.lib.fcu.edu.tw/library/howtofind/howtofind_journal.html
-更多電子資源請參考電子資料庫列表

Top

最近更新日期 : June 2, 2021 - 5:22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