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教師的服務 - 協助教學服務

課程指定參考資料

每學期任課教師可依課程之需要,選擇相關的教材(圖書、期刊文獻、視聽資 料等)設定為「教師指定參考書」或「課程用書」。「教師指定參考書」只限於館內借閱,一次以3小時為限;「課程用書」可供外借。教師可直接填寫指定參考書線上申請表課程用書線上申請表,本館將進行既有館藏設定作業;或為未蒐藏者,配合授課時程進行購置。

教學研究資源諮詢檢索

為支援您在備課授課時,能更有便利地運用相關的資訊資源,圖書館為您提供課程大綱書目資源服務,協助您準備或製作教學大綱課程相關的閱讀資料,同時也提供您主題研究資源諮詢檢索服務,您可直接與負責的館員連繫。 另外,目前本館亦製作有多種 主題資源 ,提供您瀏覽參考。

資源利用講習

為協助您能掌握並有效利用各種資源,以利教學、研究活動的進行,本館每學期均規劃一系列資源利用的課程,由本館館員或邀請專家 進行講授。另外,根據教師的課程需求,館員亦可搭配教師的學科主題及課程進度,提供客制化的課程規畫與講解。以下為圖書館提供的各項導覽研習課程,您可根據需求選擇申請。

  • 基礎導覽課程 (圖書館空間導覽+服務介紹) (線上申請)
  • 配合學科課程或個人學習需求之課程 (線上申請)
  • 本館系列課程:資訊素養研習坊(可線上報名)
最近更新日期 : February 18, 2021 - 5:51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