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問問題(FAQ) - 校友及校外人士

校友可申請成為圖書館會員,持會員卡刷卡進館,詳細申請辦法請參見本館「對校友及訪客的服務」。 未申辦會員者,仍可於入口處電腦登記,圖書館開放同時段50個名額(年滿18歲以上的一般民眾),提供到館閱覽的服務。

  1. 校友及校外人士均可申請成為圖書館會員,持會員卡依規定刷卡進館。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會員施行準則
  1. 未申辦本館會員者,本館開放同時段50個名額(年滿18歲以上,可於本館1F入口處服務台持規定證卡辦理電腦登記,提供換證進館閱覽的服務。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非會員進館資訊」。
  1. 若需正式參訪或安排館員導覽講解,請與本校秘書處項小姐連繫(校內分機:2042) 或來信圖書館信箱: library@fcu.edu.tw)。
  2. 應徵得本館同意並排定時間後,得由圖書館人員陪同進館參觀。
  3.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校友和訪客」--->「非會員進館資訊」。

1.請先加入本校退休人員聯誼會,由人資處協助將原教職員證重設為會員證,憑會員證自由進出圖書館;

2.如欲借用圖書,請填寫「圖書館借書權限」申請單,親持會員證及申請單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建立讀者檔及開卡作業,即可憑會員證借閱圖書。

  1. 中科園區廠商均可申請(以公司為單位)加入本館企業會員,會員證僅供企業內部員工本人使用。
  2. 以公司為單位,由業務代表人提出申請,完成入會約定書填寫及年費繳交等手續。
  3. 本館受理申請後,預定一週內完成審核作業、寄發通知及核發企業會員證。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企業會員施行準則」。

持本館會員證者,在會員卡有效期限內,均可刷卡進入使用。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空間資源使用規則」。

  1. 可適用校外人士進館使用方式(每日有開放校外人士入館名額)。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校友和訪客」-->「非會員進館資訊」。
  1. 可加入本校圖書館會員申請入館或借書權利。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會員施行準則」。

考試期間本校圖書館暫停開放校友及校外人士入館借閱圖書、自修。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圖書館會員」-->「收費標準及借閱權利

  1. 外借圖書範圍:以一般圖書為限。
  2. 不提供多媒體、視聽資料、電子資源以及網路服務
  3. 不提供預約服務。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收費標準及借閱權利」。

請先加入本校退休人員聯誼會,由人資處協助將原教職員證重設為會員證,再親持會員證並填寫「圖書館借書權限」申請單,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建立讀者檔及開卡作業,即可憑會員證借閱圖書。

  1. 可向企業業務代表人申借廠商(企業會員成員)企業會員證,持證進入本館借閱。
  2. 可向企業業務代表人申請,並經由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提出借閱。申請範圍限本館,可外借圖書。
  3.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企業會員施行準則」。
  1. 本館會員分為一般會員、企業會員及榮譽會員,並依年費等級而有不同的圖書外借服務。
  2.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一般會員收費標準及借閱權利」、企業會員施行準則榮譽會員施行準則
  1. 可持學生證申請辦理本館會員卡。
  2. 若擬申請具外借圖書功能之本館會員卡,則須附有照片圖像之學生證卡,始可申辦。
  3.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如何申請」。
  1. 持本校體育館會員證卡可申請辦理(免付製卡費)本館會員。
  2.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會員施行準則」。
  1. 儘速將此張已受損或遺失之本館會員卡辦理註銷作廢。
  2. 重新填寫本館會員入會申請書,並須繳交申請重製補發之製卡費。
  3. 始可重新申領本館新會員卡。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會員施行準則」。
  1. 優惠身分:畢業校友、本校現任或退休教職員工之眷屬。
  2. 圖書外借與閱覽自修是具有不同收費標準。
  3. 製卡費均是相同。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收費標準及借閱權利」。
  1. 依本館會員卡【申請人留存】臨時收據列示之領卡時日,可撥連絡電話(校內2681),探詢會員卡是否已可待領。
  2. 持已開立之本館會員卡【申請人留存】臨時收據正本。
  3. 到本館1F入口處服務台領取本館會員卡。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會員卡【申請人留存】臨時收據列示的內容說明。
  1. 本館會員入會申請有效期限為一年,惟本校畢業校友得申請半年期會員。
  2. 本館會員於入會有效期限內,中途不得要求退費或更改類別。
  3. 本館會員期限屆滿,如需續約,應再填寫本館會員入會申請書,重新辦理入會。
  4.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的服務:「圖書館會員」-->「會員施行準則」。
  1. 可參見本館會員卡會費收據上蓋印之起訖日期章。
  2. 可撥連絡電話(校內分機:2682)到本館1F流通櫃台輪班服勤館員進行查閱。
  3. 詳細資訊請參見本館會員卡【申請人留存】臨時收據列示的內容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