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問問題(FAQ) - 館際互借與複印

本館與多所大學互為聯盟合作館,您可於平日或寒暑假,親自前往聯盟館借閱,詳細辦法,請參考本館與其它圖書館圖書互借服務說明。若不想親自前往,也可以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辦理。

它是一項館際文獻複印/圖書互借的服務,當您需要的資料本館沒有館藏時,便可透過這項服務取得文獻。第一次使用必須先申請帳號,申請程序及相關說明,請先參考館際複印借書服務說明

自申請到收件,通常需要3-7個工作天不等,國外申請件須7-14個工作天不等;不同規模的圖書館及不同的傳遞方式均會影響處理及收件所需的時間。

本館與國內多所圖書館互為聯盟館或夥伴學校,提供優質與快捷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文獻複印:本校與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合作,文件複印每頁2元(40頁以下),並以Ariel傳送,約2個工作天內可取件。

圖書外借:依各校館合政策收費,約2-4個工作天內可取件。

請依據您的申請件完成後產生的總費用,收到領件 email 後,使用逢甲 PAY 線上支付繳費,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服務櫃台出示逢甲 PAY 歷史繳款紀錄後取件。

多數圖書館願意接受申請,可參考各校館合政策,請勿任意重製、散播,確實遵守著作權法規定。

本服務僅限於仍在校的教職員工生,畢業後就會將帳號刪除,若您自大學部畢業但為本校研究所新生或是延畢生,敬請重新申請。

您可以eMail至ill@fcu.edu.tw,或至圖書館一樓流通櫃台詢問,請留下您的證號(身分證字號)、姓名及聯絡方式,確認在學身份後將延長帳號使用期限,處理時間約一個工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