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資料庫說明與指引 / 漢文臺灣日日新報

資料庫名稱:

漢文臺灣日日新報

資料庫網址:

http://vision.lib.fcu.edu.tw/twhannews/user/index.php

校外如何連線使用:

請參考電子資源校外連線使用服務說明

出版商:

漢珍數位圖書

簡介:

《臺灣日日新報》創刊於西元1898年,是日本治理臺灣時期,發行量最大、延續時間最長的報紙,其出版品質為人稱道,甚或有國學大師章炳麟(太炎)、史學家連橫、尾崎秀真等任職該報而使《臺灣日日新報》奠下良好發展基礎。

1905-1911年間該報社將漢文版面擴大,獨立發行《漢文臺灣日日新報》,以應當時臺灣讀者之需,使全套報紙益臻完備。近年來臺灣研究受到朝野及學術界重視,衍然已成顯學,而昔日之珍貴報紙內容已成今日之歷史研究資料。《漢文臺灣日日新報》記錄了當時臺灣的社會風氣、時事新聞、文藝活動以至於社會現象等,均已成為今日研究臺灣歷史最具價值的史料。

相關使用手冊:

最近更新日期 : November 26, 2012 - 8:43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