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資料庫說明與指引 / 台灣原住民學習知識庫

資料庫名稱:

台灣原住民學習知識庫

資料庫網址:

http://vision.lib.fcu.edu.tw/indigene/

校外如何連線使用:

本資料庫為可經校外認證連線使用,校外認證說明請參考網頁說明

出版商:

智慧藏學習科技公司

簡介:

資料庫提供介紹台灣原住民的影音百科資料,包含《族群探索》、《歷史透視》和《文化欣賞》、《大事年表》、《文化小百科》等單元資料以及相關的影片的查詢、瀏覽,並提供各族簡單辭彙的發音。

涵蓋主題:

  • 「族群探索」的單元是以台灣地圖為導覽,讓使用者對各族群文化特性有一概念性的了解。
  • 「歷史透視」則列舉了學者們對原住民由來與定義的論述,呈現原住民在學者和自我認同等議題的歷史脈落。
  • 「大事年表」如同一本台灣原住民的編年史,收錄了荷西時期(1602)開始到國民政府(2004)時期台灣原住民族的大事件。
  • 「文化欣賞」將原住民豐富神秘的文化生活分為四大類,農耕與狩獵的飲食、建築、衣飾、歌舞與神話,讓使用者從不同面向來認識各族群的特色。

相關使用手冊:

最近更新日期 : November 26, 2012 - 8:0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