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圖書館週活動

2020年圖書館週

熱血x樂學:https://sway.office.com/JfnFTpCgWTcb9nUA?ref=Link

回到頁首

2019年圖書館週活動

憶.心意 人生不設限!:https://sway.office.com/Vr9D8dLEbR6MdjZY?ref=Link

回到頁首

2018年圖書館週活動

旅讀:https://sway.office.com/zbEHq7dGFmnn6Tpi?ref=Link

回到頁首

2017年圖書館週活動

遇見‧繪本:https://sway.office.com/y9AmgtgBPTXDlxdt

回到頁首

2012年圖書館週活動

2012年12月3日至14日,圖書館週以【12條圖書館的秘密通道】為主題,2012不是末世,而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全師校生多加利用圖書館資源,能藉由不斷的學習,累積自我能量,迎接新的一年,也在未來走出不同的人生道路。此外更希望能藉此次活動提高圖書館粉絲團能見度,與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更加緊密結合,活化圖書館宣傳管道,使資訊能充份傳達。舉辦的活動有『圖書館粉絲大集合』、邀請作家吳定謙演講「66號公路」、舉辦『人生書展』、期刊贈送及電子書製作等。

   
  

※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頁

回到頁首

2011年圖書館週活動

2011年11月23日至12月30日,本校與中興、東海、靜宜等四校聯合辦理「跨越百年-四校聯合圖書館週」,同時於閉館前播放由知名創作歌手蘇打綠樂團、生活美學大師蔣勳先生所錄製的「誰來與你道晚安」閉館音樂。本館另以「遇見‧創意」為主題推廣系列活動,活動一「看見‧創意」,包含「我遇見創意」楊雅棠攝影展、「拓展海外學習視野主題書展」;活動二「創意‧手札」系列演講則邀請知名圖文創作家恩佐、筆記女王Ada蒞臨演講,分享如何在生活中尋找創意,編創出自我風格的作品,藉以激勵年輕學子勇於嘗試,享受創作的樂趣;活動三為推廣資訊素養線上自學網之「線上自學轉轉樂」,利用有趣的遊戲設計激發學生參與動機,進而認識、使用資訊素養線上自學網,從中發覺自學網是課業學習時的好伙伴,並培養主動運用自學網學習的習慣。

2011年圖書館週海報圖檔 2011年圖書館週活動照片 2011年圖書館週活動照片 

※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頁

回到頁首

2010年圖書館週活動

2010年11月30日至12月15日,圖書館週以推理文學為主軸推出系列活動,包含「謎詭.推理」海報書展、「閱聽.推理」專題講座以及「i-Riddle i-Reading 愛書謎 愛閱讀」猜書謎活動,活動邀請到詹宏志等專家學者從不同的面向談論你我所熟悉的經典作品;海報書展展示克莉斯蒂等推理大師的精選作品,提供愛讀書、愛推理的讀者,來玩猜書謎遊戲。從2010年圖書館週開始我們的第一本推理小說。

2010 年圖書館週活動海報圖 2010 年圖書館週活動海報圖 2010 年圖書館週活動推理小說書展照片 2010 年圖書館週活動演講活動照片

※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頁

回到頁首

2009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9 年圖書館週活動主要宣傳海報圖2009年11月25日至12月18日,圖書館週舉辦三大系列活動,來強化知識的水平分享與縱向延伸,營造逢甲知識校園。活動包括:系列一「換換愛:愛書交換」,透過愛書交換,營造分享讀物與閱讀之樂趣,並藉此推廣閱讀風氣。系列二「尋找時空旅人:探索電影的X元素」,圖書館精選「不老騎士」、「送行者」、「明日的記憶」、「暮光之城」及「天使與魔鬼」五部影片,藉由主題探索的過程,發揮學生的聯想力、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資訊蒐集能力,進而強化學生學習。系列三「圖書館週年終慶:開卷有益」,凡於特定期間向中區13所夥伴學校圖書館提出線上借書申請,則享有免費服務!

2009 年圖書館週書展活動照片 2009 年圖書館週活動系列活動海報圖 2009 年圖書館週活動系列活動海報圖

回到頁首

2008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8年圖書館週自2008年11月15日至12月17日舉辦三個系列活動,系列一為「色彩學畫展」,在圖書館大廳及八角亭展覽「色彩學」課程學生的彩繪畫作。系列二為「智財IN! 侵權 OUT!」 以校園智財權為主題,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鍾士偉 組長講授「校園生活與智慧財產權」議題,並配合活動舉辦闖關集點活動。系列三為「走讀天下:壯遊萬里路」系列演講,邀請自助旅行達人 林修峰先生、本校建築系 鍾岳志老師,以及 朱沛亭建築師,漫談自助旅行、城市建築、極地旅行以及異國探秘的歷程與體悟。

2008 年圖書館週活動海報圖 2008 年圖書館週活動海報圖 2008 年圖書館週活動演講活動照片

回到頁首

2007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7年12月3日至10日,圖書館舉辦「羊咩咩的奇幻之旅」有獎徵答比賽,藉由活動讓同學更加熟悉圖書館的各項資源。

2007 年圖書館週活動網站畫面擷取圖

回到頁首

2006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6年12月5日起至2007年1月30日,圖書館與中文系聯合舉辦「點亮希望」活動,12月5日邀請校長假圖書館一樓大廳為聖誕樹點燈。活動期間邀請全校師生填寫小卡片,針對如何提昇圖書館服務品質以及未來發展方向,提供具有建設性意見,師生可將小卡片掛於聖誕樹上,同時參加摸彩。

回到頁首

2005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5年12月16日至12月19日圖書館舉辦二個系列活動。系列一「看見世界的精彩」邀請金展旅行社台中分公司 湯守勝副理,演講「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第1步」,Vicky林存青小姐演講「單車楓葉情─Vicky橫越加拿大之旅」,並且配合主題展示世界各地景點、旅遊文學作品及旅遊書等館藏圖書。系列二「開啟莫札特音樂之旅~迎接莫札特250週年」,由通識中心鄭淑芳老師導讀『發現莫札特:「阿瑪迪斯」』影片,並在圖書館三樓隨選視訊區及音樂欣賞區,精選莫札特相關作品,開啟莫札特音樂之旅。

2005 年圖書館週活動網站畫面擷取圖

回到頁首

2004年圖書館週活動

2004年12月6日至12日,圖書館舉辦三大系列活動,系列一為「主題書展」,展示讀書的方法、學習能力等相關的圖書,推廣使用館藏資源、增強主題館藏的內容、引領師生享受閱讀的樂趣。系列二為「閱讀典範」名人演講,邀請中央研究院數學所 李國偉研究員,談 學習數學的穩健綱領;中華流行顏色協會陳卓雲秘書長,談流行與色彩。系列三為「秀(show)出圖書館:競圖比賽及優勝作品展」,增加學習者對圖書館的認識,並持續提升圖書館服務的品質,讓師生更加認識圖書館樓層空間。

回到頁首

最近更新日期 : November 9, 2021 - 3:2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