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編號: 
MIL_105-2-20170614
講者: 
江樵(臉書粉絲頁「簡報練功團」創辦人)
日期/時間: 
06/14/2017 - 14:00 to 18:00
總計時數: 
180分
地點: 
圖書館二樓資訊素養教室
適合對象: 
全校師生
限制人數: 
45 (已額滿)
描述: 

Part.1  WHY?  為什麼要學習簡報設計?

目前常見的簡報有哪些問題?是否漂亮的簡報設計就是一份好的簡報設計?到底什麼樣的簡報設計是好的簡報設計?本課程將針對非設計背景人員量身打造無相關經驗也學得會的簡報設計術。

Part.2 實戰改造案例分享

「文字」、「數據圖表」、「表格」與「圖文」類型的簡報分別該如何進行設計?不講打空空的抽象理論,將透過 Before & After 的實際改造案例,一步步分享過程中的秘訣,讓簡報視覺能有焦點有重點,打造建立自己的專業質感。

Part.3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a) 加速簡報製作效率技巧分享:「時間」永遠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分享 PPT 在操作時的實用小技巧,加快簡報製作的效率縮短工作時間,卻又不失簡報效果。

(b) 網路資源與工具的使用:網路上的工具與資源何其多?但是困難在該如何將這些工具與簡報做最妥善最適時的搭配運用呢?將分享如何運用網路線上工具與資源,適切運用在簡報中幫簡報加分。